首頁 -> 港澳 ->社會

民建聯去信港府官員 倡加強中醫中藥應用

分享到:
2022-03-30 11: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0日電 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嚴峻。

據香港商報報道,香港民建聯5名立法會議員去信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就加強應用中醫中藥提出進一步建議,包括建議政府考慮特許中醫進入目前恒常編制公營醫院治療新冠患者,以及針對新冠患者成立中西醫聯合會診機制等。

香港中通社圖片

5名議員包括葛珮帆、張國鈞、陳仲尼、林琳、郭玲麗,他們亦建議港府邀請內地有經驗的中醫團隊和本地大學中醫學院合作,由醫管局配合,主力以一至兩個方艙醫院作為中西醫治療輕症新冠患者試點,及招聘本地中醫師參與,並針對新冠患者成立中西醫聯合會診機制。

  民建聯亦建議招聘本地中醫菁英進駐公營醫院治療新冠患者,並指公共醫療經費應預留中醫藥常規項目,加強中醫藥管理機構,在各公營醫院內設立“中醫部與病房”,建立符合中醫特點的法規、評價、管理制度,爭取承認由中醫轉介的化驗項目,擴大中醫於公營醫療系統服務的角色,發揮中西醫學各自所長,互補不足。

民建聯期望港府審視現時的需求、中醫藥的資源和優勢,盡快制訂完整的中醫藥抗疫策略,並馬上部署落實。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