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烏談判關鍵問題沒有進展 次要問題立場靠攏

分享到:
2022-03-26 22: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 參與俄羅斯與烏克蘭談判的俄方代表團團長、俄總統助理梅津斯基25日表示,俄烏談判在關鍵問題上沒有取得進展。與此同時,烏外長庫列巴亦表示,俄烏尚未在談判中達成共識。



梅津斯基說,俄烏談判“整個星期”都在以視頻方式進行,其中代表團團長之間的談判每周進行兩到三次。他說,烏方有意拖延談判,認為時間對烏方有利。梅津斯基指出,因為烏方無法完全獨立做出決定,才導致了目前的談判進展并不樂觀。雙方在俄堅持的主要立場上沒有取得任何進展。

梅津斯基強調俄方堅持達成一個全面的條約,除了烏中立地位和安全保障之外,還必須在烏非軍事化、去納粹化、克里米亞和頓巴斯地區地位以及其他一些立場上談出結果,否則的話締結條約是不可能的。

梅津斯基總結稱,談判中俄烏在次要問題上的立場正在靠攏,但主要政治問題方面實際上還是毫無進展。

庫列巴25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烏在與俄的談判中尚未達成共識。庫列巴強調,烏立場是明確的,即停火、安全保障、不對領土完整做出妥協。庫列巴認為,需要對俄實施更多的制裁,向烏提供更多的軍事援助,以此要求俄改變立場。

據悉,俄烏談判本周一直在進行中,26日雙方將繼續談判。(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