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國防部:美政府與在烏生物軍事活動關係密切

分享到:
2022-03-25 15: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5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當地時間24日公佈最新分析結果指,從繳獲的文件中可以清晰看到,美國政府和政要與在烏克蘭的生物軍事活動關係密切,美國的類似研究已將風險隱患擴散到世界各地。

視頻截圖

俄國防部揭露,美國在烏克蘭實驗室開展生物軍事活動的資助方與美國現任領導人關係密切,尤其是美國總統拜登之子亨特·拜登領導的“羅斯蒙特·塞內卡”投資基金,該基金與美國軍方承包商有密切關係。此外,美國國際開發署、喬治·索羅斯基金會和美國疾控中心也都直接參與了項目的實施。曾參與核武器研究的美國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則為項目提供技術支持。所有的這些活動都是在美國國防部的控制下進行的,其目的是為了研究針對某一特定地區的最危險的生物製劑。

俄國防部指,美國及其盟國從烏克蘭獲取了至少1.6萬個生物樣本,這些樣本除了人體組織和血清樣本外,還有危險的病原體及其宿主。超過1萬份樣本被送到海外,其目的地包括位於格魯吉亞、英國和德國的實驗室,因此生物安全風險也隨之擴散到世界各地。分析指出,美國向歐洲輸送病原體樣本很可能會導致像新冠肺炎大流行這樣的情況發生,因此有理由要求美國解釋其在全球範圍內的研究活動的真實目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4日表示,國際社會圍繞美國在烏生物實驗室的討論十分熱烈,提出了很多疑問。但美方作出的回應存在諸多漏洞,各方完全有理由質疑,美方不能只是用沉默和一句“虛假信息”來搪塞。究竟是不是虛假信息,這需要美方作出嚴肅的澄清。

汪文斌說,國際社會對美方在烏生物實驗室的研究目的究竟為何,美方是否在烏和其他境外實驗室從事美境內禁止的危險研究,對這些問題都有重大的關切。(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