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吳志斌:以夏寶龍“五有”要求打贏香港疫情保衛戰

分享到:
2022-03-09 22: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天在北京會見出席兩會的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談到“愛國者治港”原則下的“愛國者”標準,強調愛國者要做到“五有”:要有格局、有情懷、有擔當、有本領、有作為。這不僅是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管治團隊一以貫之的政治要求,也是當下香港全社會尤其是愛國愛港力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局面必須具備的基本要件。

最近兩年來,夏寶龍主任多次就“愛國者治港”原則發表重要講話。他去年7月談到,“愛國者治港”的管治能力要有五個“善於”:立場堅定,善於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擔當作為,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為民愛民,善於為民眾辦實事;有感召力,善於團結方方面面力量;有責任心,善於履職盡責。

今天,夏寶龍強調“五有”,與他去年論述的五個“善於”一脈相承,並有所提升,值得全體愛國者認真學習領會,尤其要將“五有”要求落實到具體防疫抗疫工作實踐中,以更高的格局、更大的情懷和擔當、拿出更大的本領、發揮更有為的作用,爭取早日迎來戰勝疫情的春暖花開。

當前,香港仍處於控制疫情擴散蔓延的最艱難時刻,壓倒一切的重中之重就是盡早穩控疫情,特區管治團隊與廣大愛國愛港力量必須團結一致,齊心合力,共度時艱。中央全力支援香港抗疫,“有求必應,照單全收”,這為香港打贏疫戰提供了堅實保障。香港有了更多的資源、更強大的力量、更精準的建議,關鍵就在於落實。特區政府要深刻領會“負起抗疫主體責任“的意義,成立由政府高層統領的中央指揮平台及機,各負責部門必須突破官僚體系框框制約,積極、主動,切切實實投入抗疫工作,切實保障港人生命安全健康。社會各界尤其是廣大愛國愛港力量也應積極發揮自己的作用,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給予政府更多更大的支持配合,履職擔當有所作為,共同扭轉非常嚴峻的抗疫局面。

(作者為中國僑聯委員、安徽省政協委員、香港安徽聯誼總會常務副會長吳志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