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吳秋北:香港特殊優勢及重要角色必將在國家發展中更有擔當

分享到:
2022-01-27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電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26日在線發表新春致辭,提到香港開啟“一國兩制”新局面,隨着香港國安法深入實施,選舉制度修改完善,兩場重要選舉成功舉行,“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落實,香港氣象一新。香港工聯會會長、立法會議員吳秋北表示,駱惠寧主任送給全港市民的新春致辭,帶給香港信心與啟示。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吳秋北表示,這一年,香港國安法、“愛國者治港”得到落實,完善選舉制度經歷檢驗,“一國兩制”偉大事業根基更穩,香港的特殊優勢和重要角色必將在國家發展中更有擔當。我們要在這世界格局深刻調整的百年變局中,把準方向,堅定立場,對接國家所需,融入國家發展,在新時代的格局中,創造歷史!

吳秋北指出,駱主任言真意切,這是中央幫助香港止暴制亂,攜手抗疫,共渡時艱的一年;是中央領導訪籠屋,探基層,拉進距離,真情互動的一年。這正如習主席所要求的,成就人民事業要“致廣大而盡精微”。夏寶龍主席則將這種治理者的胸懷,化為更具體的“五個要求”,傳授給我們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傳授給每一個愛國者。

吳秋北說,香港在坎坷中成長,如今更賦力量。動盪過後,重獲安寧,市民更要追求美好生活,治港者要盡心竭力,不負所望。祖國永遠是香港的強大後盾,而在“一國兩制”實踐新階段中,他相信中央更會發揮鞭策者的角色。香港是國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中華民族血脈相連,榮辱與共的一份子。我們相信,只要五星紅旗在維港兩岸飄揚,香港的未來就充滿希望!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