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國防部指波蘭移交其戰機的提議不可行

分享到:
2022-03-09 14: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9日電 波蘭外交部3月8日晚發佈消息稱,該國願意將自己的米格-29戰鬥機轉交至德國的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并由美國政府調配。美國國防部則拒絕了該建議,認為波蘭提議使用德國拉姆施泰因北約基地向烏克蘭派出戰機的提議不合理。

據俄羅斯衛星網9日消息,美國防部發言人約翰·柯比的聲明稱,美國正在與波蘭政府保持聯繫。柯比指出,儘管華盛頓認為轉交波蘭擁有飛機的決定是華沙的事,但其提議正造成困難。

他表示,從德國的美國和北約基地派出戰鬥機的前景“正引發整個聯盟的嚴重關切”。

聲明稱:“我們將繼續與波蘭和我們的北約盟國就這一問題及其帶來的後勤困難進行磋商,但我們認為波蘭的提議不合理。”

波蘭3月8日晚宣佈,同意“立即和免費”將其所有的米格-29戰鬥機移交給美軍位於德國的拉姆施泰空軍基地交由美國調配,使得美國可以再將這些前蘇聯時期的戰鬥機轉交給烏克蘭軍隊。華沙當局并敦促其他擁有這型戰機的北約會員國跟進。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月5日和美國兩黨國會議員視訊通話,參院多數民主黨領袖舒默在通話後表示,澤連斯基呼籲“東歐國家提供俄制戰機”,說這類飛機是烏克蘭人受訓時慣用的飛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日訪問摩爾多瓦時表示,如果波蘭決定提供戰機給烏克蘭,美國考慮也提供戰機給波蘭。

根據國際戰略研究所,目前僅有少數前華沙公約組織成員國擁有米格-29戰機。波蘭有28架,斯洛伐克有14架,保加利亞則有11架。(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