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洲多國表態不會向烏克蘭提供戰鬥機

分享到:
2023-05-18 14: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8日電  綜合消息:當地時間5月17日,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在訪問柏林期間否認了有關英國正在努力為烏克蘭配備戰鬥機的報道。

新華社資料圖片

華萊士表示,英國不會向烏克蘭提供戰鬥機,“我們能做的就是提供訓練和支持”。按照華萊士的說法,相關培訓目的是讓烏克蘭飛行員未來擁有駕駛西方戰鬥機的能力。

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留斯當天在與華萊士的會晤後,同樣證實德國聯邦國防軍不會向烏運送戰鬥機。他在聯合記者會上說,德國不能在該問題上“發揮積極的作用”,而且“這並非柏林將決定的問題”。皮斯托留斯指出,聯邦國防軍既沒有相關儲備,也沒有相關能力。

皮斯托留斯會見華萊士時,雙方重點就對烏軍事支持的協調、雙邊合作以及未來在非洲的投入交換了意見。

同一天,正在冰島參加歐洲委員會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會議的波蘭總統杜達表示,由於缺乏足夠數量的先進戰鬥機,波蘭無法向烏克蘭提供F-16戰鬥機,但將繼續為其提供其他軍事支持。

杜達在受訪時說,“波蘭擁有的F-16戰鬥機數量不足以提供給烏克蘭”。同時他強調,波蘭已準備好培訓烏克蘭飛行員。

據波蘭通訊社報道,目前波蘭約有48架F-16戰鬥機,但並非所有戰機都能隨時投入戰鬥。目前,波蘭已經向烏克蘭轉讓了8架米格-29戰鬥機,並準備再捐贈6架。

三天前,烏克蘭國防部長顧問薩克表示,希望獲得40至50架F-16戰機,組成3至4個中隊保衛領空免受轟炸。(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