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防長將與逾40國代表討論烏防務需求

分享到:
2022-04-27 09: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6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26日,美國將在駐德國美軍拉姆斯泰因空軍基地與逾40國代表開會,討論烏克蘭的防務需求。

美防長奧斯汀  視頻截圖

據報道,剛結束烏克蘭之行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將負責主持會議,他承諾將進一步對烏克蘭給予支持。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稱,會談的主要目的是讓各國對烏克蘭提供的安全援助更同步,包括供應重型武器、武裝無人機及彈藥。米利強調,接下來數周“非常非常關鍵”。

當地時間24日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奧斯汀在基輔與烏總統澤連斯基舉行了會談。兩人重申了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以及將繼續向烏提供軍事和經濟援助。美國國務院25日發表聲明說,布林肯在會談中告知澤連斯基,美國將向烏克蘭和中東歐及巴爾幹地區15個北約盟友和夥伴國家提供總額超過7.13億美元的軍事援助資金。其中,烏克蘭將獲得逾3.22億美元,用于增強該國作戰能力。提供給北約盟友的資金將用于解決它們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後造成的本國武器庫存短缺。同時,美國將向烏克蘭出售價值1.65億美元的軍火。

據路透社報道,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25日在電視節目中表示,在俄烏衝突中,波蘭已向烏克蘭移交坦克。但他拒絕透露包括坦克的數量等更多細節。

近期,莫拉維茨基曾表示,波蘭正在向烏提供大量防禦性武器。

同一天,德國軍工企業萊茵金屬公司已向德國聯邦政府申請向烏克蘭提供坦克。據悉,該公司計劃向烏克蘭提供88輛豹式1A5型坦克,並向聯邦政府經濟部遞交了許可申請。德國經濟部發言人對此表示,出於保密原因,暫不會對任何未決定的項目發表評論。(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