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向波蘭出售800枚“地獄火”導彈

分享到:
2023-03-17 14: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7日電 美國國防部下屬機構國防安全合作局當地時間16日在其官網稱,美國國務院已批准一項向波蘭出售武器及技術支持的一攬子協議,包括800枚AGM-114R2型“地獄火”導彈、4枚訓練導彈等,合同估值1.5億美元。

新華社資料圖片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表示,該筆軍售達成後,將提高波蘭的軍事能力,加強波蘭與美國和其他盟國的互操作性。

波蘭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布瓦什恰克在社交媒體稱,計劃使用其AW149直升機搭載這批導彈。

另據波蘭通訊社報道,波蘭總統杜達16日宣佈,將在未來幾天內向烏克蘭提供4架米格-29戰機,其餘戰機也正在準備中。

杜達是在華沙與捷克新任總統帕維爾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宣佈的這一消息。

杜達補充說,波蘭庫存中有12架米格-29戰機,雖然目前仍被使用於領空監控,但“這是這些戰機服役的最後幾年了”。他重申,鑒於烏士兵不用經過訓練便可駕駛米格-29戰機,因此,“我們會依次將戰機轉交給烏空軍部隊使用”。

他提到,作為替代,波蘭空軍將使用韓國製造的FA-50戰鬥機和美國製造的F-35戰鬥機。

美聯社稱,波蘭將成為第一個滿足烏克蘭政府日益迫切的戰鬥機需求的北約成員國。

除波蘭外,斯洛伐克也曾宣佈準備向烏提供米格-29戰機,這兩個北約國家還敦促其他國家加入這一行列。但目前不清楚北約其他成員國是否會採取相同行動。(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