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方逾30噸人道援助物資運抵烏西北部地區

分享到:
2022-03-04 10: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3日發佈消息表示,應當地居民的請求,由俄方提供的30餘噸人道主義援助物資已運抵位於烏克蘭西北部哈爾科夫州的沃爾昌斯克市及附近地區。

2月28日,一名志願者陪同來自烏克蘭的人們離開波蘭梅迪卡口岸。圖源:新華社

俄國防部2日宣佈成立一個對烏克蘭局勢作出人道主義反應的總部,其主要任務是向烏克蘭人民提供援助。

俄羅斯國家防禦指揮中心負責人米津采夫2日表示,俄方願意同各方一道幫助平民撤離烏克蘭。米津采夫當天在人道主義應急響應跨部門協調指揮部的吹風會上表示,俄方已安排俄國內機場,為各國飛機接回從烏克蘭撤到俄羅斯的僑民提供便利。

他說,截至2日,已有聯合國、歐安組織駐烏克蘭分支機構以及比利時、英國、加納、希臘、印度、印度尼西亞、意大利、中國、波蘭、法國、瑞士、日本等國向俄方提出申請,希望協助撤離相關人員。此外,俄軍特別軍事行動覆蓋區域的平民也向俄方提出撤離申請。

他介紹,俄軍2日已協助聯合國駐烏分支機構和希臘駐烏大使館人員安全撤離,1日俄方協助歐安組織工作人員撤到俄羅斯頓河畔羅斯托夫市。

米津采夫同時向國際組織和烏方發出呼籲,希望盡快在烏克蘭建立人道主義通道,讓願意撤離的人盡快離開。目前,在俄軍控制的區域已經設立了人道主義通道。他說,目前,包括3.9萬名兒童在內的14萬人已通過11個邊境檢查站從烏克蘭撤到俄羅斯。俄方已設立了七千多個臨時安置點,并為撤離人員提供必要服務。

聯合國難民署難民事務高級專員格蘭迪3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在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動軍事行動7天之內,超100萬烏克蘭難民進入鄰國。(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