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駐烏使館發圖諷刺俄羅斯歷史短,俄網友回懟:那美國呢?

分享到:
2022-02-24 12: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4日電 俄烏局勢持續緊張,互聯網上的輿論戰也已白熱化。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22日晚在其社交媒體上發張內涵圖,通過基輔和莫斯科多個不同年代的圖片作對比,以諷刺俄羅斯歷史短。

然而讓人意想不到的是,俄羅斯網友以牙還牙,用同樣的方式製作了張莫斯科和華盛頓的年代對比圖,諷刺美國的歷史更短。

有圍觀的中國網友就嘲諷:“美國跟別人比歷史?比什麽也不能比歷史啊,建國才幾年。”

香港新聞網製圖

事情的起因,是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在全國講話中提到的關於“現代烏克蘭完全由俄羅斯創造”的說法。

普京當時表示,作為現代國家的烏克蘭,其實是列寧在創建蘇聯時,通過從傳統俄羅斯手中奪走領土而建立的國家。烏克蘭對俄羅斯來說,不僅僅是個鄰國,更是歷史的部分——“烏克蘭是我們的同志和近親”。

也就是說,不僅僅是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個地區,連烏克蘭自古以來都屬於俄羅斯,因為蘇聯解體,烏克蘭才成為個國家,而烏東地區也因為蘇聯而劃到烏克蘭,所以烏東和整個烏克蘭都是俄羅斯的。

普京這番言論,讓善於打輿論戰、同時又占據了全球主要輿論陣地的美國怎麽忍,於是,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的內涵圖便“隆重登場”。

這張圖對比的是基輔和莫斯科在996年、1011年、1070年和1108年這四個年份的面貌。基輔在這四個年份裏,已經先後建好了德夏廷納教堂、聖索菲亞大教堂、維杜比奇修道院和聖邁克爾金頂修道院。相比之下,莫斯科還是片原始森林,直至1147年才建成。

然而,這個諷刺俄羅斯歷史短的帖子,卻有個致命的漏洞,非但沒有讓美國占領輿論高地,反而還翻車了。

大批網友留言諷刺“美國沒有自知之明”,有俄羅斯網友甚至直接貼出張莫斯科與華盛頓的對比圖:1156年、1326年、1357年、1491年這四個年份,莫斯科相繼建成多座著名建築,華盛頓卻是片原始森林。

有圍觀的中國網友也嘲諷道:“美國跟別人比歷史?比什麽也不能比歷史啊,建國才幾年(編者注:美國1776年才建國)。”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