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疫情告急,亂港分子竟煽動“播毒”,“攬炒”香港?

分享到:
2022-02-11 16: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1日電 添亂!香港疫情嚴峻,還有人叫囂“與病毒共存”,試圖“攬炒”香港?

香港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每日新增確診病例約千宗。港府呼籲市民大幅減少社交活動,齊心抗疫。然而,唯恐天下不亂的亂港分子竟在網絡大肆宣揚“與病毒共存”理念,又試圖“攬炒”香港?

在亂港分子扎堆的“連登討論區”上,近日出現一條令人“瞠目結舌”的帖文。有亂港分子發文叫囂稱,“與病毒共存”的權利在香港人自己身上。

香港近來實施的嚴格防疫措施顯然讓常將所謂“人權自由”掛在口邊的亂港分子大感不滿。在帖文中,該亂港分子大發謬論道,港府“懼怕”奧密克戎不是因為其能致人死亡,而是因為若足够多的人染疫,就證明了奧密克戎的致病性“比流感還弱”。這樣港府和傳媒宣揚的不應輕視奧密克戎的“謊言”就不攻自破了。

為呼籲“手足”與其一起戳穿港府“謊言”,該亂港分子連發多條帖文,宣揚所謂“與病毒共存”的理念,聲稱“唯一與病毒共存的方法就是大家中招後,四處播毒”,“越快與病毒共存,讓更多人明白病毒并不可怕,而是一個‘極權’政府操控人民的謊言。”呼籲“手足”染疫要“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

更令人擔憂的是,該亂港分子還透露,自己“最近有點喉嚨痛,已經身先士卒去了好多間‘藍店(指愛國愛港人士開的店鋪)’借厠所。”顯然有意“播毒”。

“前日我去玩的地方真強檢了。”該亂港分子還炫耀稱。

有關帖文發出後,成為“連登討論區”上的熱門帖文,有多位“手足”加入,熱烈討論播“疫”大計。

“我有與病毒共存的權利。”在有關帖文下,其他的亂港分子響應稱,“我支持大家每天上街”,“新冠病毒是香港人最大武器,(可)合法地拖垮政府”。

也有人爆料自己“檢查完中了(新冠病毒)”,建議“手足”在被人“監禁”前應該搞個“香港一日游,享受入監前的自由。”

不過也有理性的網友看到帖文後,嘲諷他們政治上腦、不惜“用身體攬炒”。也有人猜測,這些亂港分子只敢在網絡“打嘴炮”,現實中還是會聽從抗疫安排,乖乖地戴口罩和打疫苗。

有關帖文被網友截圖并在香港的社交媒體流傳後,不少香港市民看後大感吃驚!

網友紛紛直言,該發帖者宣揚“與病毒共存”的理念不安好心,“煽動傳播病毒”的行為“恐怖”,認為香港警方可以行動了。

(製圖 劉春)

近來,香港一些別有用心之人不斷散播奧密克戎毒株引起的病情輕微,香港可“與病毒共存”等言論。

1月25日,香港反對派民主黨就發布所謂“民調”,聲稱有65%受訪者讚成,香港應采取“與病毒共存”策略。民主黨醫療政策發言人袁海文還聲稱,香港頻頻收緊社交距離、限制市民生活,“對香港不見得是好事”。

然而,該調查僅訪問了603名香港市民。且發布民調的民主黨立場更難言“中立”。因此,所謂“民調”結果又能體現幾分真實的民意呢?

對於“與病毒共存”觀點,香港已有多名專家批評,若實施此策略,將出現災難性後果。參考此前暴疫的葵涌邨的情況,有專家指出香港若“佛系”抗疫,或多達37萬人染疫。屆時,香港醫療系統必崩潰。

此外,根據英國“ZOE新冠病毒疾病症狀研究”統計的奧密克戎相關後遺症,每四個人之中,就有一人會出現“腦霧”症狀。

“腦霧”是一種認知機能障礙,會引起記憶障礙、缺乏注意力、精神疲勞等。部分患者出現這種障礙後,甚至難以回歸工作崗位。

足見,若亂港分子輕視奧密克戎,試圖“與病毒共存”、“攬炒”香港,會帶來災難性後果。

亂港分子口口聲聲“指責”嚴防奧密克戎的防疫措施影響了他們的“自由人權”,試問若生命權都沒了,談何人權呢?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