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烏克蘭國防部長:目前局勢嚴重升級的可能性很低

分享到:
2022-02-03 20: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3日電 據央視新聞消息,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3日表示,截至目前局勢嚴重升級的可能性很低,在烏克蘭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交界的邊境還沒發現有俄羅斯組建的進攻軍團。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當天報道,列茲尼科夫表示烏克蘭情報部門正在密切監視俄羅斯軍隊的動向,並將這些記錄與相關夥伴國家關於俄羅斯的情報數據進行比對,俄羅斯武裝部隊在烏克蘭邊境的部署並未發現顯著升級。

 另據俄羅斯衛星網3日報道,美國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稱,美國當局不再使用“不可避免”這個詞來形容俄羅斯可能“入侵”烏克蘭。

 普薩基在新聞發佈會上稱,“我們不再使用這個詞,因為這傳達了我們本來想傳達的信號——就好像我們知道普京已經作出決定一樣。”

  普薩基稱,“我想說,在大多數情況下,我們說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確實如此,但我們仍然不知道他(普京)是否已經作出決定。”

 另據路透社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周三表示,IMF隨時準備幫助可能受到俄羅斯-烏克蘭衝突溢出效應和西方政府制裁影響的國家。

 格奧爾基耶娃在《華盛頓郵報》的一次現場活動中表示,制裁將不可避免地中斷一些金融交易和金融系統的運作,特別是如果俄羅斯被踢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金融交易網絡的話。

 格奧爾基耶娃稱:“如果我們處於出現溢出影響的情況下,需要IMF更多地參與進來幫助其他國家,我們當然會提供幫助。我們仍有大約7000億美元的放貸能力。”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