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IMF總裁料全球經濟將走出低谷

分享到:
2023-01-18 17: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8日電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當地時間17日預計,全球經濟將在今年見底,強調在俄烏衝突、通脹及利率飆升等挑戰下,應保障供應鏈穩定,加強經濟韌性。

圖為位於美國華盛頓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部 來源:新華社

格奧爾基耶娃當日在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說,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計將有2.7%,較去年的約3.2%再收窄0.5%,但估計全球經濟有望在今年走出低谷。

格奧爾基耶娃又指出,全球面對的三個非常重大挑戰,包括俄烏衝突、生活成本危機、以及利率處於幾十年來未曾見過的高水平,她認為世界必須明智地管理供應向更安全的方向調整。

格奧爾基耶娃表示,密切融合的經濟環境,在過去三十年令全球經濟總量增長兩倍,全球赤貧人口減少13億,世界必須作出聰明調整,增強經濟韌性,從而保障供應鏈。

若果以不限制貿易的方式重組供應鏈,只會令全球經濟產量減少0.2%;但與此相反,若果限制貿易,導致貿易崩潰,全球經濟將會收縮7%,相等於7萬億美元,即日本及德國的經濟產值總和。

此外,格奧爾基耶娃還表示,她認為中國將能夠在年底前達到該組織4.4%的增長預期。(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