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烏衝突將滿2年 IMF宣布金援基輔8.8億美元

分享到:
2024-02-23 20: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3日電 俄烏衝突將屆滿兩周年之際,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當地時間22日宣布,將去年通過的156億美元援助方案第三階段撥款8億8000萬美元給予烏克蘭。

位於美國華盛頓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部。新華社圖片

法新社報道,IMF在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即將滿兩周年前宣布的這筆金援款項,仍須經過IMF執行董事會的批准。

報道指,IMF一個涉及烏克蘭事務的小組負責人葛瑞,近日在波蘭首都華沙會見烏克蘭官員時表示,“盡管面臨衝突帶來的挑戰,這個計劃的表現仍相當強勁。”

一年前,這項為期四年的援助方案通過時制定了種種目標,該小組也評估過這些目標。葛瑞指出,除了一項量化績效標準因為邊境封鎖造成稅收稍有不足而沒能達標外,當局達成了所有標準,以及需要審查的所有4項結構性指標。

IMF的這個小組還提到,烏克蘭要從這場衝突重建將需要4860億美元。

此外,美國財政部副部長沃利·阿德耶莫22日表示,美國將於23日對超過500個目標實施制裁。制裁是針對俄羅斯的軍工復合體以及幫助俄羅斯獲取所需商品的第三國公司。

與此同時,英國外交部也在22日宣布對俄羅斯50多間公司實施新一輪制裁。新制裁主要針對的是軍火製造商、電子公司以及鑽石和石油貿易商,目的在“削減”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武器庫。(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