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渲染烏克蘭局勢,蔡英文向美表“忠心”

分享到:
2022-01-30 09:12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緊張局勢,激起地緣政治漣漪,台灣民進黨當局也打起了小算盤。

蔡英文(資料圖)(圖片來源:台媒)

據台灣《中國時報》1月29日報道,蔡英文28日召集“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人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烏克蘭局勢被列為討論第一項。歷經2個多小時討論,蔡英文指示“國安會”邀請相關單位組成“烏克蘭情勢因應項目小組”,持續密切關注烏情勢發展,且與相關地區密切聯繫合作,確保掌握各項重要信息妥為應對。

針對烏克蘭局勢到底跟台海有什麼聯動關係,台“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29日分析稱,華盛頓不斷發出警訊,烏克蘭請美國不要攪局危言聳聽,“說實在話,要是華盛頓大聲呼喊烏克蘭情勢緊急,台北高層無動於衷,不去搭唱兩句,這怎麼交待得過去?”島內還有人宣稱,大陸可能趁俄羅斯進攻烏克蘭、美國分身乏術之際對台用兵。不過張競直言“放寬心”,蔡英文當局如此緊張并不是真的有什麼“國安”危機情勢,“大家還是別緊張,安心過年吧”。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