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一張同框照讓綠媒大呼“外交突破”?台網友嘲諷:不就是蹭!

分享到:
2022-01-28 18: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8日電 台灣又有“外交大突破”了?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當地時間1月27日,台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參加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時,與美國副總統哈里斯(Kamala Harris)同坐第一排,兩人“短暫交談、自然互動”,這也是他們“首次在國際場合公開互動寒暄”。

(台灣“中央社”圖片)

該消息讓島內一眾綠媒興奮不已,大炒“意義非凡”,其中台灣“三立新聞網”在報道標題裡,更直接寫到“外交大突破”。

灣“三立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聯合新聞網”表示,在卡斯特羅的就職典禮上,賴清德“巧遇”哈里斯,兩人位置同在第一排,賴清德“主動”與哈里斯攀談,聊了大約20-30秒,過程互動簡單自然。

據悉,賴清德向哈里斯做了自我介紹,表達“感謝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哈里斯則提到雙方在中美洲的共同利益,聊到美國政府解決移民問題的根本原因戰略。

不過,對於綠媒自嗨式炒作,不少島內網友表示無語,一針見血地指出:這點時間充其量做個自我介紹。

“不到‘半’分鐘…正眼都不瞧一下…這叫‘外交突破’?”

“斷了一堆‘邦交國’也叫‘外交突破’……”

還有台灣網友指出,賴清德和哈里斯的所謂“互動”,跟大家在馬路上遇人Say Hi打招呼一模一樣。“民進黨政府這樣就嗨翻天實在可笑。”

也有台灣網友諷刺:“真好!我也跟(美國總統)拜登同在一個地球啊!”

還有台灣網友直接“潑冷水”:攀談,不就是“蹭”?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台當局不斷放風稱賴清德或有機會在洪都拉斯與哈里斯會面、“自然互動”,但隨後遭美方否認,台當局這才改口,僅稱交涉過程無法透露。

對此,香港中評社發表評論文章指出:白官的表態會讓台灣方面大失所望。賴清德一直期待、並試圖在卡斯特羅就職現場與哈里斯“有所接觸”,民進黨當局派到美國的所謂“代表”蕭美琴因此也加入了賴清德“訪團’,幫忙打點。但白官否認所謂碰面,對民進黨當局無疑是當頭一盆冷水,就算屆時兩人真有所謂“自然互動”,意義也打了折扣。

對於島內借所謂“同框互動”炒作“外交突破”,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1月28日)在記者會上指出,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把充當美國反華遏華棋子當成所謂“外交突破”,站在了中華民族的對立面。任何人任何勢力進行謀“獨”挑釁,必將依法受到嚴懲。

朱鳳蓮表示,中方敦促美國政府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以實際行動履行不支持“台獨”的嚴肅承諾,停止在涉台問題上玩火。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