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英媒: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同框互動 恐加劇中美緊張關係

分享到:
2022-01-29 11:37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台當局副領導人賴清德昨日(1月28日)出席所謂“友邦”洪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台媒炒作賴清德在典禮中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彼此進行了簡單的寒暄。而“路透社”直言,同框互動恐怕會加劇中美緊張關係。

賴清德參加洪都拉斯卡斯特羅(Xiomara Castro)總統就職典禮。(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報導指出,美國與台灣地區并無“正式外交關係”,然而美國在政治與軍售方面大力支持台灣地區,是中美摩擦的主因之一。

賀錦麗(Kamala Harris)對外表示,她在洪都拉斯與賴清德談到雙方在中美洲的“共同利益”,以及美國政府解決移民問題的根本戰略。

她聲稱:“我們的簡短對話實際上是有關於彼此在這個地區的共同利益,台灣的利益顯然也在我們的根本戰略之內。”

據稱,賀錦麗在和卡斯特羅的會面中沒討論到中國。

洪都拉斯去年11月舉行總統大選前,一個訪問洪都拉斯的美國代表團明確表示,美國對中國大陸在中南美洲地區的影響力與日俱增感到憂心,所以希望這個中美洲國家與台灣地區維持所謂“邦交關係”。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