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虐童事件調查:須逐步更換所有工作人員

分享到:
2022-01-27 11: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7日電 香港保護兒童協會“童樂居”被揭發虐兒,獨立檢討委員會已完成首階段調查工作。獨立檢討委員會主席黃嘉純27日表示,“童樂居”除了要逐步更換所有幼兒工作人員外,亦需要進行大改革。

香港保護兒童協會  香港中通社圖片

  事件中逾30名幼童受害,警方至今累計拘捕20名職員。

  當日,黃嘉純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翻查閉路電視發現,有幼兒工作人員以粗魯方式對待幼童,手法在員工之間獲接納並習以為常,甚至達到虐兒的程度。他認為,就算管理層沒有親眼看到虐待事件發生,也一定看過粗魯對待幼童的行為,但管理層判斷不足,擔心前綫員工流失率高,沒有盡早介入事件。

  黃嘉純認為,有關事件反映機構在系統上出現問題,監督員工、抽查閉路電視及內部投訴等的制度不夠,認為除了要逐步更換所有“童樂居”幼兒工作人員外,亦需要進行“大改革”。他指,機構正展開招聘工作,亦有其他社福機構願意派員協助,相信能夠應付。

  日前,保護兒童會已經接納總幹事蔡蘇淑賢、童樂居院長崔惠英請辭。黃嘉純指,全港都關注“童樂居”發展,已經成立團隊每日抽查“童樂居”閉路電視,相信現階段足以保護兒童,減低風險,但長遠要改變機構文化,期望在總幹事及院長請辭後,換上新管理層能帶領“童樂居”,改善士氣。(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