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保良局爆虐兒案 警方拘捕33歲女員工

分享到:
2022-09-27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7日電 香港保良局昨日(26日)公布,在和社會福利署於16日例行抽查該局屬下兒童住宿服務單位的閉路電視紀錄時,發現一名兩歲幼兒於局內嬰兒組遭一位幼兒工作員多次推跌在軟墊上。保良局認為有關行為粗魯及不恰當,故立即將該名在試用期內的員工停職,並不予續約,同時已安排相關幼兒入院作詳細檢查,身體無恙已出院。不過,昨晚該局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後,再發現涉事員工於當日對另外5位1歲至3歲幼兒曾作出相同粗魯的行為。警方透露已拘捕一名33歲院舍女職員,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

保良局表示,為保障兒童及職員,該局在屬下兒童住宿服務單位安裝閉路電視進行監察,並會與社會福利署不時抽查,檢視服務運作。該局會繼續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如有發現其他不恰當行為,定必嚴肅跟進。強調對任何不恰當對待幼兒的行為零容忍,會嚴肅處理,絕不姑息。

警方表示,9月20日起先後接獲相關部門轉介,懷疑有人在銅鑼灣禮頓道一間院舍不恰當對待3名男童及3名女童,年齡介乎1至3歲。港島總區重案組人員經深入調查後,拘捕一名33歲院舍女職員,她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經扣查後現已獲准保釋候查,10月上旬再向警方報到。

社署指,營辦機構已按要求提交報告,會密切監察中心運作。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