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保良局員工疑虐待6幼兒 社署抽查行之有效

分享到:
2022-09-27 10: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7日電 香港慈善服務團體保良局26日公佈,在和社會福利署例行抽查閉路電視時發現有職員涉嫌虐兒事件,被虐幼兒涉及3名男童及3名女童,年齡介乎1至3歲,引起社會關注。

保良局26日公佈,在和社會福利署例行抽查該局屬下兒童住宿服務單位的閉路電視紀錄時,發現一名2歲幼兒遭一位幼兒工作員多次推跌在軟墊上。保良局認為有關行為粗魯及不恰當,故立即將該名試用期員工停職,並不予續約,同時安排相關幼兒入院作詳細檢查,身體無恙已出院。

惟保良局之後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發現,同一日另有5名1至3歲的幼兒同樣遭涉事員工粗暴對待。

保良局批評行為粗魯及不恰當,強調對任何不當對待幼兒的行為零容忍和嚴肅處理。為保障兒童及職員,該局在屬下兒童住宿服務單位安裝閉路電視進行監察,並會與社會福利署不時抽查,檢視服務運作。

保良局表示,會繼續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如有發現其他不恰當行為,必嚴肅跟進。為慎重起見,該局已安排臨床心理學家支援相關幼兒。此次事件已交予警方跟進調查,而該局正積極配合,包括進一步翻查閉路電視片段,調查涉事員工有否作出其他不恰當行為。

香港警方港島總區重案組人員經深入調查後,早於20日拘捕一名33歲院舍女職員,她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經扣查後現已獲准保釋候查,10月上旬再向警方報到。

社會福利署表示,幼兒中心督導組督察早前到有關幼兒中心進行巡查,發現懷疑虐兒事件後,即時通知營辦機構,要求嚴肅調查事件以及提交特別事故報告。營辦機構已按社署的要求提交報告。社署會密切監察中心的運作,以確保其符合相關法規、服務質素及保護兒童的要求。

去年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更發生職員集體虐兒事件,受虐兒童達40人。所幸此次保良局員工懷疑虐兒事件即時被發現,否則可能會有更多兒童遭受更嚴重的暴力對待。

目前香港已就強制舉報懷疑虐兒個案立法進行諮詢會,並建議設立三級舉報機制。第一級是較嚴重個案,有法律責任必須舉報;第二和第三級可能是察覺到有問題,鼓勵相關人員舉報。

除了大方向上要落實舉報制度外,不同層面有必要建立相關機制以防虐兒案走漏,例如此次保良局在社會福利署監督下抽查閉路電視片段,就是好的示範,增加施虐者被揭發的機會,有效減低重複施虐的機會。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