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正嚴肅跟進虐兒事件 部分改善建議已落實

分享到:
2022-10-02 17: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日電 繼早前保護兒童會“童樂居”虐兒案後,近日保良局嬰兒組留宿幼兒中心亦揭發懷疑虐兒事件。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2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會嚴肅跟進保良局事件,徹查及審視工作流程,要求機構提出改善辦法,並提交報告。同時檢討委員會首階段檢討報告中的31項建議,部分已經落實,並會加快相關法律修訂的工作。

勞工及褔利局局長孫玉菡(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孫玉菡表示,警方目前正調查保良局留宿幼兒中心事件,不便評論詳情,不過社署正嚴肅跟進,又稱事件是社署採用新的巡查辦法,主動檢視閉路電視片段而發現,當局同時會要求機構徹查事件及提交報告。至於匡智鬆嶺第二校的懷疑虐兒個案,他則稱教育區正在跟進。

他又表示,社署需要監管六歲以下的幼兒宿舍,所有運作均需符合要求,上星期社署的檢討委員會公佈了31項建議,都適用於這些幼兒機構,而兒童住宿照顧及相關服務檢討委員會,在首階段檢討報告中提出的31項建議,其中幼兒工作員人手比例由1比6.2提升至1比4.5。孫玉菡稱,約三至四成住宿兒童有特殊需要,有必要增聘照顧員、社工及護士照顧,但涉及資源運用,政府需時處理,而童樂居及保良局均已運用自身資源增聘人手。

至於其他的部份建議,如安裝閉路電視、改善巡查機制目前已經落實等,由太平紳士及不同專業界別人士組成的服務質素小組亦會盡快成立,以展開突擊巡查。他又提到,日後將增設“幼兒照顧助理員”的職級,負責餵食、換片、沖涼等基礎工作,令幼兒工作員有更多空間進行專業照顧。

另外,MIRROR紅館演唱會大屏幕墮下事故至今超過兩個月,傷者之一的舞蹈員李啟言(阿Mo),其父期望當局盡快交代調查結果。孫玉菡表示,有關調查已接近尾聲,會盡快公佈。而調查一共分三個部份,包括由勞工處就有關職安健及受傷舞蹈員身份的調查、警方進行的事故調查、以及由康文署有關舞台安全的檢視。

至於安達臣道房協地盤天秤倒塌意外,孫玉菡則稱,調查已到中期,對涉事承建商各地盤天秤的停工通知依然有效。(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