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一名9個月大女嬰疑受虐昏迷

分享到:
2024-01-28 18: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8日電 香港一名9個月大女嬰交給社區保母照顧期間抽搐昏迷,懷疑受到虐待。1月28日,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指高度關注事件,並祝願該名女嬰早日康復,在這困難時刻向女嬰家人致以最誠摰的慰問。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由2008年起推行的鄰裏支援幼兒照顧計劃,為6歲以下幼兒提供日間幼兒照顧服務,配合家長需要。服務內容包括為6歲以下兒童而設的社區保姆服務,以及為3至6歲以下兒童而設的中心托管服務。

據了解,女嬰父母均為在職人士,育有4歲及9個月大的女兒,一家四口與外傭在屯門居住,惟外傭1月休假,父母透過仁愛堂社區中心尋求暫托服務及聘請保母,早上將女嬰交予保母照顧,傍晚才接回。

1月25日上午,保母接走女嬰,惟下午為女嬰洗澡後發現其抽搐,遂通知女嬰父母。父母趕抵後,女嬰已失去意識,將她送往醫院救治,醫生檢查後發現女嬰腦部有血塊,左眼腫脹,立即安排手術及留醫兒童深切治療部,情況危殆。1月26日,醫生認為女嬰傷勢有可疑報案。1月27日,警方拘捕33歲保姆。

1月28日,孫玉菡出席活動後回應事件。他說,警方已接手調查及處理事件,在警方調查期間,社署及仁愛堂會全力配合,希望盡快查出事件成因。另外,社署亦已要求仁愛堂就事件提交報告。(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