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兩童被餵大麻糖陷昏迷 父親及表姑媽被捕

分享到:
2023-06-27 10: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7日電 香港兩名年僅2歲及4歲的女童疑誤服屬危險藥物的“大麻糖”,出現嘔白泡等徵狀,昏迷送院搶救,目前情況嚴重。警方經調查後拘捕女童的父親及表姑媽,案件正調查。

據報,女童的父母正辦理離婚手續,目前分居。兩名分別2歲及4歲的女童,與任職地盤的父親、爺爺及叔叔同住在天水圍天恒邨。兩名女童在前日(25日)深夜嘔白泡,家人發現後報警,兩名女童送往天水圍醫院搶救,隨後轉往屯門醫院。至昨天(26日)早上,女童母親報案,舉報其分居丈夫在寓所內藏有屬危險藥物的“大麻糖”,導致兩名女兒誤服。

警方接報後趕至醫院,經調查後,初步相信女童在寓住內被表姑媽意外餵食“大麻糖”。警方以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拘捕涉案25歲姓陳的父親,以及48歲的女童表姑媽。而女童父親同時涉嫌藏毒,案件交由元朗警區重案組跟進。

女童母親FB圖片。

兩名女童目前仍留院接受治理,情況嚴重,其母親一度進入病房探望女兒,神情哀傷。從事泥水工作的女童母親,事後在社交平台發文指,早前獲分派公屋,準備下月裝修後即可與兩名女兒一起入住,女兒都已經挑選好家具,惟臨近團聚之際,卻被人“破壞”。她引述警方指,兩名女兒進食的“大麻糖”,劑量大到連成年人也承受不了。兩名女兒現時仍然昏迷、沒有意識及瞳孔放大。

她續說,自己為了可以與兩名女兒一家三口同住,不分日夜地工作賺錢。為了兩名女兒的生活,更自掏腰包出錢請工人到丈夫家中,並支付老爺家用,對此她都毫無怨言。“為什麼要在我們團聚前最後一個月出事,對不起,如果不是我太拼命賺錢,可能不會發生這種事情,我真的好內疚,好崩潰”。

社署表示,涉事家庭為非政府機構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的個案。社工已接觸有關的家庭,並會按需要作出跟進。

兒科專科醫生葉柏強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事件完全不能接受,兒童誤服大麻可導致神志錯亂、昏迷、休克甚至死亡。如果兒童腦部曾經出現缺氧,即使醒來亦可能會有後遺症。

醫學會會董、兒科專科醫生陳以誠亦指,大麻中毒或會破壞腦細胞,導致腦抽筋,可損智力。他又說,相信兩名女童服用分量不小,加上幼童體型較小,更容易過量吸收,形容十分危險。

根據保安局資料可見,近年市面上興起CBD產品,商家聲稱可以舒緩痛楚、幫助睡眠,但其實並無權威科學實證。CBD源自大麻植物,大麻裏的四氫大麻酚(THC)會令人產生幻覺、上癮、引起抑鬱等,甚至引發思覺失調,是被嚴格管制的毒品。根據專家意見,從大麻抽取的CBD難免夾雜微量THC,並已有機會損害健康。而且CBD可於日常儲存環境下自然分解並轉化成THC,更可被製造成THC。

由2023年2月1日起,CBD已被列為《危險藥物條例》(《條例》)下的危險藥物。根據《條例》,非法販運(包括進口及出口)及售賣受管制物質的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違反《條例》管有及服用受管制物質的最高刑罰為監禁七年及罰款100萬元。  (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