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陳曼琪:社署應立即停止發生多宗虐兒事件的“童樂居”營運

分享到:
2022-01-26 18: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6日電  香港 “童樂居”虐兒事件已經有35名受害兒童,童樂居獨立調查委員會16日發出報告指出有不當行為。香港立法會議員、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陳曼琪律師表示,社署應立即停止該機構營運,將受託兒童轉至其他機構託管。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調查報告指出,管理層並無意識到問題嚴重性再者,整個監控系統失效,包括缺乏定時審查閉路電視片段、內部監控和投訴機制不足。據悉,現時20名涉案員工被拘捕,另有7人自行辭職,仍有34位幼兒工作員照顧61位兒童。

對上述情況,陳曼琪表示,非常不滿院方和政府沒有即時果斷行動暫停童樂居運作,只有童樂居管理層請辭和所謂“有序全面”更換幼兒工作員。社署亦只是發出警告及糾正指示。顯然,香港保護兒童會的童樂居由上而下徹頭徹尾已經不再適合營運託兒中心,需要暫停運作,直至虐兒事件徹查完畢。

為此,陳曼琪建議:

1. 童樂居對兒童來說,已經是危險之地,不再合適服務兒童,社署應立即停止該機構營運,將受託兒童轉至其他機構託管;

2. 全面檢視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所有託兒、照顧兒童中心及有關服務,防止同一機構再次發生虐兒事件;

3.《幼兒服務條例》第243章存在漏洞,當有嚴重違規情況,沒有立即有效接管機制,立即保護兒童,促請政府檢討有關條例。(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