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傳蓬佩奧將於3月竄訪台灣 民進黨當局迫不及待“歡迎”

分享到:
2022-01-27 09:57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中國台灣網1月26日訊 綜合台媒報道,對於有傳言稱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將於今年3月竄訪台灣出席某論壇,民進黨當局雖未正面證實行程細節,但卻曖昧表示“歡迎蓬佩奧到台灣”。蓬佩奧被國際輿論稱為美國歷史上最差的國務卿,其曾在任職期間屢屢發表涉華錯誤極端言論,被《人民日報》、央視《新聞聯播》等痛斥為“說謊成性”的美國政客和“人類公敵”。蓬佩奧隨特朗普下台後,我外交部也於第一時間對其實施制裁,禁止其本人及家屬入境中國內地和香港、澳門,關聯企業、機構也已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

民進黨當局迫不及待“歡迎”蓬佩奧竄訪

報道稱,台外事主管部門發言人歐江安對蓬佩奧竄訪台灣,迫不及待地表示“歡迎”,并聲稱其任內對強化所謂“美台關係”具有“重大貢獻”,民進黨當局將珍惜蓬佩奧給予的所謂“支持及友誼”。而對於蓬佩奧的具體竄訪行程,歐江安并未透露。

蓬佩奧錯誤涉華言論滿嘴謊言、踐踏道德底線

蓬佩奧其人在美國國內爭議不斷,被媒體冠以“史上最差國務卿”的封號,其在任職間不斷發表包括新冠疫情、涉疆、涉港、涉台等涉華錯誤極端言論,并對中國內外政策進行無端指責,散佈所謂“中國威脅論”,妄圖挑動拼凑國際反華聯盟,遏制中國發展。

早在2020年,《人民日報》以整整三個版面發佈了《蓬佩奧涉華演講的滿嘴謊言與事實真相》一文。全文共3萬餘字,分26條逐一駁斥了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涉華問題上的一系列謊言,引發各界熱議。

不僅如此,央視《新聞聯播》也以《散播“政治病毒”的蓬佩奧正把自己變成人類公敵》為題刊發銳評,指責其在全球防疫期間,不斷散播“政治病毒”,挑撥離間,搬弄是非,踐踏人類道德底線,干擾國際公共衛生合作,自甘淪為全人類團結抗疫的絆腳石,淪為病毒擴散的幫凶。

蓬佩奧曾叫囂“台灣不屬於中國”被揭穿

而面對來自各方的口誅筆伐,蓬佩奧卻依舊不知悔改,甚至變本加厲。卸任前夕,蓬佩奧曾接受美國廣播專訪,叫囂稱“台灣一直都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并揚言“要遵守自己許下的承諾”,繼續對台出售武器,協助提昇台灣所謂“防衛能力”。

中國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曾在受訪時表示,一個選舉失敗的國務卿,已經喪失委任,其發言并不具備國際法效力。他直言,美國對台灣的立場早已確定,現在不過是裝糊塗,任何想要推翻國際法既定的台灣領土主權歸屬,都是枉然。

國台辦: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

對於涉台相關議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此前曾明確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我們要求美國政府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台獨”沒有出路,民進黨當局無論以任何方式、借任何名義、通過任何手段謀“獨”,都不會得逞。

蓬佩奧卸任後 我外交部對其實施制裁

而在蓬佩奧卸任後,中國外交部也於第一時間宣佈對其實施制裁,嚴禁本人及其家屬入境中國內地和香港、澳門,關聯企業、機構也已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

外交部發言人強調,過去幾年,美國一些反華政客出於一己政治私利和對華偏見仇恨,罔顧中美兩國人民的利益,策劃、推動實施了一系列瘋狂的行徑,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了中國的利益、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也嚴重破壞了中美關係。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