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食髓知味!時隔半年,蓬佩奧又來“挺台”啦

分享到:
2022-09-27 17: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7日電 繼今年3月高調竄台後,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6日打著“挺台”的旗號再度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上次蓬佩奧剛離台,島內就有媒體爆料稱,蓬佩奧所謂的“挺台”是明碼實價的,不僅全程花銷都由民進黨當局買單,而且另有15萬美元輕鬆入賬,可謂“又吃又拿”。

對於蓬佩奧這一趟的到來,島內網民紛紛表示:這是食髓知味啊……

香港新聞網製圖

蓬佩奧昨(26日)晚間抵達高雄市,這是蓬佩奧今年第二次竄訪台灣。

據台媒報道,蓬佩奧今日在高雄參加“2022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並會見了民進黨當局副領導人賴清德。期間,蓬佩奧賣力展示“挺台”姿態,指責美國總統拜登將台灣排除出印太經濟框架(IPEF)非常不智,還說美國過去幾十年與中國大陸天真交往,現在面臨“歷史性變革”,應該在經貿上與中國大陸戰略性脫鈎,改向台灣這樣的“經貿典範”靠攏。

對於蓬佩奧此行,民進黨當局紛紛表示歡迎,並藉此炒作“台美友好”以及“美國支持台灣”。台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稱蓬佩奧“是非常好的朋友”,還表示要“給予最真誠的接待”。

然而,台灣輿論並不樂見蓬佩奧的到來。在島內民眾看來,美國政客每次竄台,不是來要錢,就是來逼台灣買軍火,甚至會導致台海局勢緊張,總之沒好事。更何況,蓬佩奧上次的“挺台”,早就被媒體扒出是拿錢幹活。

台媒“匯流新聞網”3月5日披露的一份合同指出,台“駐美代表處”以15萬美元酬勞邀請蓬佩奧夫婦“訪台”,並負擔蓬佩奧一行的全部花銷。此外,連蓬佩奧“訪台”期間會見的企業之間也流傳著“見面價碼”。面對島內輿論接踵而來的質疑,蘇貞昌當時並未直接否認,只稱“依規定進行”。

報道截圖

如今,島內民眾一見蓬佩奧來台,都紛紛表示“又來撈錢了。”“上次拿的還不够嗎?”“食髓知味了……”

不過,蓬佩奧這一趟,也並不僅僅是給自己“謀福利”。

台媒“新頭殼”27日報道稱,綠營人士陳子瑜透露,蓬佩奧此行選擇高雄為主要訪問地點有“更深層的戰略意義”。陳子瑜指,高雄是台灣的“軍事重鎮”,因此蓬佩奧此行會涉及“防務產業鏈”議題,關係到台灣在防務預算與產業方面的推動決心。

有島內網民隨即了然:“就是來推銷軍火的吧。”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