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曝蓬佩奧訪台或為商業目的

分享到:
2022-03-05 18: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5日電 台北消息: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竄訪台灣,被民進黨當局解讀為強化台美關係,有台媒披露,指蓬佩奧此行是為爭取台灣退撫基金、勞退基金投資其有關的“Anarock”公司。

hk_c_image.png

圖片來源:今日新聞



  台媒報道,蓬佩奧此次亞洲行早傳出有“商業考量”,證據是台灣駐美代表處一封於去年8月發給台外事主管部門的電報。該電報指,蓬佩奧曾率“Anarock”公司高層與台駐美代表蕭美琴見面,期間提及希望獲得台灣公務人員退撫基金、勞工退休基金的投資。

  台駐美代表處在電報中向民進黨當局建議稱,鑑於蓬佩奧身具政治影響力與潛力並“甚為友台”,因此“有必要與蓬佩奧維持互動關係”。台外事部門接獲電報後,已函請“國發會”等當局多個行政機構部會進行討論。

  對此,台“國發會”5日回應稱,此為去年7、8月間與外事部門往來公文,相關事宜在當時已處理完畢,因此與此次蓬佩奧來台無關。

   但有台媒引述知情人士的話指,蓬佩奧此次赴台并非為“保台、挺台”,而是要親自牽線當監軍,確保台灣基金和公私企業對“Anarock”公司注資。知情人士質疑,民進黨當局的做法“無異於是公務人員退撫基金與勞退基金當政治保護費”。(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