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潛逃的亂港分子跟父母都斷絕關係了,還關心香港倉鼠?

分享到:
2022-01-24 17: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4日電 一隻倉鼠又讓亂港分子找到抹黑中國、唱衰香港的“好機會”了?

香港銅鑼灣寵物店Little Boss早前有職員和顧客確診新冠病毒,特區政府隨後在該店倉鼠樣本驗出對病毒呈陽性,懷疑病毒由倉鼠傳人,決定人道毀滅全港約2000只小動物。

(圖源:中新社)

對此,竄逃海外的亂港分子來勁了,紛紛“扮起專家”,對港府的防疫政策大肆批評。其中人在英國的亂港分子羅冠聰迎合西方口吻,批評香港以“清零”為目標的防疫政策“不現實”,又宣稱香港倉鼠是“因為高官的投誠而賠上性命。”

身在美國的亂港分子梁頌恆、邵嵐日前出席一檔美國節目時亦對香港倉鼠被人道處理的命運表示“同情”,還狂舔美國的防疫政策,聲稱“做美國倉鼠比做香港倉鼠幸福得多!”

亂港分子之流將香港防疫政治化,試圖污衊香港正常防疫手段的舉動讓不少有識之士都看不下去了!

23日,香港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湯文亮似乎有感而發,在社交媒體發文稱,有朋友詢問港府是否應該殺倉鼠,“我說在疫情下,倉鼠有機會是帶菌者,政府人道毀滅亦無可厚非。”

他指,老鼠與蟑螂的生命力都很頑強,這代表它們身上有不少惡毒細菌。

湯文亮又說,不過他的朋友不明白“為何會有這麼多流亡港人如此關心港府殺不殺倉鼠,還(為此事)在外國開記者會”,更不明白“在外國開記者會的流亡港人,有不少與父母早已斷絕關係”,質疑“為何他們關心倉鼠而不關心自己父母。”

對此,湯文亮揶揄:這的確是一個謎!

(製圖 劉春)

湯文亮揭穿亂港分子虛偽面目的發言隨後引發網友點贊、評論。有香港網友留言認為,這些亂港分子并非真的關心動物權益,只是“為了撈在外國生活的本錢”,因此才“繼續利用香港議題”,抹黑中國。

也有網友貼出“丹麥撲殺1700萬隻水貂”,以及“英國撲殺26只天鵝”的報道,質疑亂港分子“雙重標準”——“為何撲殺動物的事發生在國外,這些亂港分子就齊齊噤聲?”

由於在水貂養殖場發現了一種可傳染給人類的變異新冠病毒,丹麥早前撲殺多達1700萬隻水貂。近日,英國女王的6只天鵝感染禽流感死亡後,英國環境食物及鄉郊事務局為防止禽流感傳播,亦決定撲殺另外26只天鵝。

足見,將傳染性高的動物人道處理或是國際上的一貫做法。

據香港漁護署23日公布,一隻由市民交出的倉鼠對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另有來自寵物店和貨倉的10個倉鼠樣本也呈陽性。鑒於有市民交出的倉鼠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漁護署再次呼籲香港市民盡快將去年12月22日或之後於寵物店購買的倉鼠交出作人道處理。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