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漁護署:預計本周內完成為全港35間寵物店人道處理倉鼠

分享到:
2022-01-21 10: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1日電 香港銅鑼灣寵物店“Little Boss”一名23歲女店員早前確診Delta變種病毒,經調查發現該店的倉鼠和大埔倉庫環境樣本均驗出陽性,香港或出現全球首宗倉鼠傳染新冠病毒予人類的個案。漁護署署長梁肇輝18日稱,香港售賣倉鼠的寵物店需停業,而所有倉鼠將人道處理,估計要處理的小動物約2000隻。

(圖源:點新聞)

就“Little Boss”寵物店的情況,漁護署昨日(20日)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署方為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內的21隻兔子、69隻倉鼠和7隻龍貓,以及該寵物店位於大埔倉庫內的138隻兔子、861隻倉鼠、2隻金倉鼠、31隻龍貓、81隻天竺鼠和3隻白老鼠作人道處理。

漁護署指,截至昨日中午12時,署方已為其他有關寵物店的655隻倉鼠作人道處理,預計本周內完成為全港35間可售賣倉鼠的寵物店內的倉鼠作人道處理。同時,截至昨日中午12時,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共接收68隻由市民交出的倉鼠,有關倉鼠均未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及人道處理。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