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立陶宛企圖用自身錯誤綁架中歐關系,不負責任也很危險

分享到:
2022-01-18 17: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8日電  1月1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1月14日,在歐盟非正式外長會後舉行的記者會上,法國外長勒德里昂表示,歐盟成員國在會上批評了中國對立陶宛的“脅迫”,稱法國將在擔任輪值主席國期間加速推動出台反脅迫措施;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也表示,歐盟成員國同立陶宛團結一致。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我注意到了有關的報道,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已經就此作出回應,我想強調的是,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政治和外交脅迫,也從不以經濟脅迫對待他國,如果有關方面真如其所說要同立陶宛團結一致,那就請提醒立方,解決問題的辦法只有一個,回到一個中國的正確軌道上來。

趙立堅指出,中立關系出現問題的是非曲直十分清楚,不容任何歪曲和抹黑。立陶宛執意以台灣名義設處,公然把台灣和中國並列,赤裸裸制造“一中一台”,這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現在立陶宛以一己之私,企圖用自身錯誤綁架中歐關系,這既不負責任也很危險。歐方應對此保持高度警惕,希望歐方明辨是非,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歐建交時歐方作出的鄭重承諾,秉持客觀公正立場,以實際行動維護中歐關系健康穩定發展。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