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特首辦去信反駁楊立門撰文 指其說法毫無根據及武斷

分享到:
2022-01-12 09: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2日電 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生日宴引發香港疫情傳播風險,曾任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及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的楊立門昨日(11日)在報章撰文,聲稱林鄭早前亦曾出席一場婚宴。行政長官辦公室同日去信《南華早報》,反駁楊立門撰文內容,指其說法毫無根據和武斷。

香港中通社圖片

信中指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婚宴的日期是去年12月5日,當時距離出現Omicron變種病毒社區傳播仍有一段時間。林鄭月娥當日是在出席頒獎典禮前,到婚宴逗留大約10分鐘以示祝賀。

信中又指出,食環署仍在調查1月3日晚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舉行生日宴會的西班牙餐廳,反駁楊立門稱該餐廳符合D類處所規例的說法,指其說法毫無根據和武斷。

林鄭月娥同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回應指,確實出席過一場婚宴並短暫逗留,但須先弄清時序,她出席婚宴時仍是去年11月底至12月初,當時香港根本連Omicron本地個案都未出現。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