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林鄭月娥:面對疫情衝擊,香港需保持優勢並主動尋找更多機會

分享到:
2022-01-10 11: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0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0日)在網上舉行的亞洲金融論壇上致辭時表示,香港面對疫情,特別在變異病毒株Omicron帶來的衝擊,最重要是要保持優勢,同時主動尋找更多機會,包括大灣區和國家“十四五”規劃帶來的機遇等,相信在中央政府支持下,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定會不斷強化。

香港中通社圖片

林鄭月娥指,本港金融體系由“一國兩制”原則支撐,隨着“一國兩制”回到正軌,國際投資者對香港經濟充滿信心。她說,香港具有法治、司法獨立、資訊自由流動等基本法賦予的優勢,這些優勢不但在過去兩年半,社會具挑戰性的環境持續,中央為香港制定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等,更是強化了這些優勢。

林鄭月娥又指,去年股市日均成交額按年增長28.8%,成為全球第四大新股集資中心,基金管理規模亦按年增長兩成一至約4.5萬億美元,正採取多管齊下方式,鞏固香港資產、風險、財富管理樞紐及離岸人民幣中心地位。她說,港交所(00388)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上市機制今年起生效,雖然有指港版SPAC的限制較其他地區多,但相信將可在市場發展和投資者保護之間取得平衡。

林鄭月娥續指,香港去年9月在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報告中總排名全球第三位及香港在菲沙研究所《世界經濟自由度2021年度報告》再度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均顯示國際投資者對香港金融體系充滿信心。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