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19位議員出席百人宴,望立會首次會議可如期舉行

分享到:
2022-01-07 12: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7日電 香港多位官員及立法會議員本周一(3日)晚上出席一個逾百人生日派對,同場有一名初步確診者。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7日)表示,當晚一共有19位議員出席宴會,其中四名議員需要進入竹篙灣檢疫中心進行檢疫。他還說,目前希望首次立法會會議能如期舉行。

梁君彥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已經和他溝通,表示對於到場官員會有嚴肅跟進。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梁君彥表示,自己身為立法會主席,非常重視今次事件。他說,當晚一共有19位議員出席宴會,包括容海恩、林琳、何君堯等。他已經逐一聯絡他所知道的出席議員,提醒他們無論有無接觸確診者,都必須和衛生防護中心合作,接受檢測。在檢測結果陰性之前不要返回立法會大樓或者其辦公室,他們的助理亦必須接受檢測。他又指,有部分議員沒有參加宴會,都進行了檢測。梁君彥又指摘出席的議員行為極不檢點,須為個人行為負責。

梁君彥說,目前有四名議員需要進入竹篙灣檢疫中心,包括陳仲尼、邱達根、陸瀚民、洪雯。他說,相信全體議員會配合防疫工作。梁君彥說,自己早前和秘書處開會,提醒議員以及立法會職員,要加強防疫工作,而今次事件發生後,已經安排對立法會大樓以及中信大廈相關樓層消毒。

至於下周三(12日)的第七屆立法會首次會議,亦是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他表示,自己會密切留意疫情發展再做決定,但目前的目標是如期舉行。

涉事19人名單:譚岳衡、郭玲麗、陳沛良、陳家珮、葛珮帆、容海恩、黎棟國、何君堯、周文港、洪雯、林琳、郭偉强、霍啟剛、林順潮、梁毓偉、陳仲尼、吳傑莊、邱達根、陸瀚民。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