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新一屆立法會誕生 90席全名單出爐

分享到:
2021-12-20 11: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0日電 2021年香港特區立法會換屆選舉12月19日舉行投票,共有153名候選人競逐90個議席,投票結果陸續公佈,議席全名單20日上午出爐。

2021年香港特區立法會換屆選舉12月19日舉行投票,20日凌晨1時許,選舉委員會界別40席當選名單最先公佈結果。  香港中通社圖片


  選舉委員會界別40席當選:陸頌雄、馬逢國、黃國、陳凱欣、鄧飛、謝偉俊、林智遠、管浩鳴、林筱魯、周文港、江玉歡、陳月明、李浩然、陳家珮、陳曼琪、蘇長榮、孫東、譚岳衡、吳傑莊、陳紹雄、洪雯、林順潮、陳仲尼、容海恩、陳沛良、劉智鵬、簡慧敏、林琳、陸瀚民、葛珮帆、郭玲麗、黎棟國、梁美芬、何君堯、麥美娟、黃元山、李鎮強、張國鈞、梁毓偉、林振昇。

  功能界別30人當選,分別是:工程界的盧偉國;勞工界的梁子穎、周小松、郭偉强;會計界的黃俊碩;批發及零售界的邵家輝;進出口界的黃英豪;地產及建造界的龍漢標;社會福利界的狄志遠;法律界的林新強;漁農界的何俊賢;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的謝偉銓;工業界(第一)的梁君彥;工業界(第二)的吳永嘉;商界(第一)的林健鋒;商界(第二)的廖長江;商界(第三)的嚴剛;醫療衞生界的林哲玄;飲食界的張宇人;保險界的陳健波;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及有關全國性團體代表界的陳勇;教育界的朱國強;航運交通界的易志明;紡織及製衣界的陳祖恒;科技創新界的邱達根;旅遊界的姚柏良;金融服務界的李惟宏;金融界的陳振英;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的霍啟剛;鄉議局的劉業強。

  十個地方選區20人當選:香港島東為梁熙、吳秋北;香港島西為葉劉淑儀、陳學鋒;九龍東為鄧家彪、顏汶羽;九龍西為梁文廣、鄭泳舜;九龍中為李慧琼、楊永杰;新界東南為李世榮、林素蔚;新界北為張欣宇、劉國勳;新界西北為周浩鼎、田北辰;新界西南為陳恒鑌、陳穎欣;新界東北為李梓敬、陳克勤。

  在新選制下,香港立法會由原來的70席增加至90席,由三個不同界別產生,分別是選委會界別40席、功能界別30席和地區直選20席。

  新一屆立法會任期由明年1月1日開始,議員將審議法案、監察政府工作。(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