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百人生日宴有確診 19位立法會議員曾去過!名單已公開

分享到:
2022-01-10 12: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於1月3日舉辦的過百人生日宴中有人初步確診,確診者是廠商會青年委員會委員王詩雅,她母親是空姐群組母親的友人,當晚出席者包括至少19名議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1月7日見記者,交代4名議員接受隔離檢疫的安排,及此事件對下周立法會首次會議的影響。

  【同期】立法會主席 梁君彥

  因為有部分立法會議員在1月3日晚,與一名初步確診新冠肺炎人士,出席同一宴會的事件,我現在向大家講講,我所掌握的資料和立法會的安排。行政長官昨天下午也和我溝通,表示會對所有曾經到場的官員,會有嚴肅跟進。包括昨天逐一確認他們當晚的到場時間和離場時間等等。我作為立法會主席,也都非常重視進這個事件。當晚有19位議員出席過這個宴會,譚岳衡、郭玲麗、陳沛良、陳家珮、葛珮帆、容海恩、黎棟國、何君堯、周文港、洪雯、林琳、郭偉強、霍啟剛、林順潮、梁毓偉、陳仲尼、吳傑莊、邱達根、陸瀚民。我了解,目前是有四名議員需要進入竹篙灣檢疫中心進行檢疫,就包括陳仲尼、邱達根、陸瀚民及洪雯,我相信全體議員都會配合防疫的工作。至於下星期三的會議,我們會密切留意疫情的發展,再去做決定。我現實目標都是預期進行會議。大家都知道,下星期三是第七屆立法會的首次會議,也都是行政長官的答問大會,這個是公開也是重要的公開活動平台,議員可以代表市民向特首提出一些大家都關注的問題,包括疫情對各行各業的影響,如何處理等等。

 

  記者 雷睿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