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多名官員出席私宴成新冠密接者 特首感失望

分享到:
2022-01-06 20: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包括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在內的10名官員,本月3日晚出席逾百人私人宴會,因有賓客初步確診,徐英偉被送入檢疫中心。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6日對此表示失望,會採取適當行動。

民政事務局局長 徐英偉 圖源:星島日報

  當天傍晚,林鄭月娥見記者表示,當日接到徐英偉接觸過密切接觸者的通知,隨即在特區政府內部展開調查,發現3日晚共10名官員出席過同一私人宴會。

  從衛生防護中心得知,該名初步確診者是早前確診者的家人,當日晚上9時半才出席宴會,從專業角度來看,9時半前離開的人就不是密切接觸者。

  特區政府根據官員的“安心出行”紀錄、政府司機紀錄、進入另一場所的時間以及八達通紀錄,得知其中8位官員不是緊密接觸者;另外入境處處長區嘉宏的行蹤比較複雜,需要衛生防護中心詢問詳細資料才能確定。

入境處處長區嘉宏資料圖片  香港中通社

  林鄭月娥說,作為政府官員應該以身作則,避免有風險的私人聚會。這次宴會並非公職活動,而是私人宴會,她對有官員在奧密克戎流入社區後,仍出席大型聚會感到失望,尤其是徐英偉。因為其他官員基本是出於禮貌,沒有逗留很長時間。

  林鄭月娥表示,後續工作包括要聯絡政治任命官員和部分高級公務員,調查他們是否有參與聚會,全面清潔政府總部,並再次提醒政府同事遵守防疫規則。

  據悉,本次涉事餐廳是防疫措施最高級別的餐廳,林鄭月娥說,將會跟進餐廳是否符合防疫規例;而就本次官員表現不佳,會採取適當行動。

  當晚,徐英偉在個人社交媒體致歉,表示作為問責官員應該更加警惕,萬事以防疫為首先的考慮作出行動;並向中央政府、行政長官、問責團隊、民政事務局同事及香港市民致歉,表示在檢疫期間會認真、深切反思,亦要加倍努力做好工作,不能辜負大家的期望。(記者 李明珠)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