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國會騷亂陰影揮之不去 五分之三美國選民憂2024年暴力再現

分享到:
2022-01-10 16:12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美國國會山騷亂事件已過周年,但留給美國民眾的陰影仍揮之不去。美國所大學進行的最新民調顯示,五分之三的美國選民擔憂2024年再次出現暴力事件。

當地時間1月6日,美國舊金山民眾在市政廳前舉行守夜祈禱活動,紀念國會山騷亂周年。圖源:中新社

據美國《新聞周刊》9日報道,馬薩諸塞大學阿姆赫斯特分校於2021年12月14日至20日開展的民調顯示,約五分之三(62%)的受訪者表示擔憂2024年的選舉中再現暴力事件。

在參與民調的民主黨人中,有46%的受訪者表示“非常擔心”,34%表示“有些擔心”,只有13%的人“不太擔心”,6%的人“根本不擔心”;而在參與民調的共和黨人中,16%受訪者表示“非常擔憂”,25%的人“有些擔憂”,另有34%的人“不太擔心”,25%的人“根本不擔心”;非屬兩黨的獨立派人士中,有5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非常擔心”或“有點擔心”潛在的暴力事件。

主導這項調查的副主任、馬薩諸塞大學阿姆赫斯特分校政治學教授雷蒙德·拉賈解讀道,“美國國會山騷亂事件對許多選民來說都是揮之不去的痛。”

《新聞周刊》還提到,美軍退役將領伊頓(Paul D. Eaton)、塔古巴(Antonio M. Taguba)和安德森(Steven M. Anderson),就美軍內部存在的嚴重問題,在《華盛頓郵報》專欄中發表了篇文章,文章表達了對2024年美國發生“內部叛亂”的擔憂,他們呼籲美國議員們采取措施,防止可能的“戰爭遊戲”爆發。

美國總統拜登6日發表講話,紀念國會山騷亂事件周年,譴責前總統特朗普踐踏美國民主制度,並稱必須確保類似暴力事件不再發生。2021年1月6日,數千名美國民眾聚集在華盛頓國會山並強行闖入國會大廈,試圖阻止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確認美國新當選總統。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