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朗普涉國會山騷亂 美議員稱有足够證據刑事起訴

分享到:
2022-04-11 16: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1日電 綜合美媒報道,當地時間10日,美國國會議員利茲•切尼表示,調查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山騷亂事件的眾院特別委員會,有足够的證據對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提出刑事指控。

切尼說,已經清楚特朗普以及他周圍的人所做的事,“他們知道這是非法的,但他們還是這樣做了”。

她還表示,“我認為我們所看到的是一項大規模、組織良好、計劃周密的努力,(他們)使用多種工具試圖推翻選舉”。委員會已經“得到了大量的證詞和文件,我認為它們非常、非常清楚地表明了計劃的範圍、組織和目標”。

她補充說,在是否移交司法部門提出起訴問題上,該委員會還沒有做出最終決定。

目前,特朗普還沒有被指控犯罪,他也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此前,美國《紐約時報》也有相關報道稱,該委員會已經得出結論,已有足够證據可以送交刑事轉介,但委員會負責人在是否要這樣做的問題上仍存在分歧。

2021年1月6日,數千名美國民眾聚集在華盛頓國會山并強行闖入國會大廈,試圖阻止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確認美國新當選總統。騷亂事件造成包括一名國會警察在內的5人死亡、約140名執法人員受傷。截至目前,已有超過700人因涉嫌參與騷亂遭到聯邦政府指控,覆蓋範圍超過45個州。

美國總統拜登今年1月6日發表講話,紀念國會山騷亂事件一周年,譴責特朗普踐踏美國民主制度,并稱必須確保類似暴力事件不再發生。(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