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馬英九台南贈自寫春聯展現高人氣

分享到:
2022-01-09 16: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9日電  台北消息:前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每年都會贈送自寫春聯,今年選擇台南為首站,9日在北區大道新城發送春聯,中國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盛讚馬英九春聯有趨吉避凶效果,現場吸引數百位眷村民眾排隊索取並爭取合影,馬英九對9日的立委補選與罷免投票並未表示意見。

  馬英九9日到台南,前往眷村發放春聯。他說,過年前發春聯已經持續了10多年,今年的春聯的字是他自己寫的,“字寫得不好,但絕對沒有錯字”,暗諷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的春聯曾出過錯字風波,謝龍介也笑言“找到錯字一個字獎勵1萬元”。


hk_c_image.png

馬英九發春聯。(圖自中時電子報)


  馬英九提到,新的一年屬虎年,很多人因忌諱虎年不願生子,因此他擔心會導致少子化問題,表示自己生肖就屬虎,打趣說“這輩子混的還算不錯”,要大家不用擔心虎年的小孩。

  謝龍介表示,每年自家門口都貼馬英九春聯,有正氣加持,感覺年年都很順利。有退休將軍排隊領取春聯時,提到自己就在馬英九執政時在他面前授階少將,感到非常光榮。

  馬英九春聯寫著“歲辭丑牛寒色去,年逢寅虎曉光新”,並與妻子周美青聯名,他解釋大概含意是告別舊年,迎接新年。(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