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不生產、不發展、不取得 台防務部門主管宣示“核武三不”

分享到:
2021-12-23 11:45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有海外重要期刊預測台灣10年內可能擁有核子武器。台防務部門主管邱國正昨天明確宣示,此說是空穴來風,台軍謹守國際規範,“不生產、不發展、不取得核子武器相關技術”,盼外界不要隨之起舞。

美國國際關係期刊《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2022年1/2月號,就“核武國家(或地區)的數量10年內是否會增加”議題,廣詢50位外交安全領域專家學者的看法,21人認為會增加,伊朗排第1,其次日本、韓國、沙特阿拉伯與台灣地區均被認為未來10年可能擁有核武。

美國國防部自2002年起發布《中國軍力報告》時,就將“台灣獲得核武”評估為兩岸動武的紅線之一。

美國已應允澳洲協助建造核子潛艦,美國又視台灣地區為“抗中”同盟,《外交事務》期刊點名台灣可能擁有核武,引起討論。

邱國正昨天在防務委員會答覆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時,明確表示,目前為止,台軍從未討論核武問題,防務部門未接到任何人指示要從事這方面發展,台軍謹守國際規範,“不生產,不發展,不取得核子武器相關技術”。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