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要求台研發生物戰劑”被台當局批造假,台媒稱刊出前已查證

分享到:
2023-07-13 17: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3日電 台媒近日報道,台行政機構曾開會討論研議生物戰劑,蔡英文辦公室、台行政機構等發文反駁,并要求更正“錯誤信息”。台灣《聯合報》發聲明回應稱,刊出前已履行查證義務,向有關單位詢問回應,并給予顯著對等的平衡報道。

蔡英文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環球網引述台媒報道,台軍方預防醫學研究所內有台灣最高等級的P4實驗室,是台軍用來研發生物戰劑技術的重鎮,一直沒有解密。台灣《聯合報》在10日的報道中稱,2022年6月23日與2023年1月9日,時任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兩度主持代號為“南海工作會議”的秘密會議。會議記錄顯示,台防務部門代表說,依據美國要求,台灣規劃新建P4實驗室,美方將派人協助審查規劃案。

台灣“中央社”13日報道稱,蔡英文辦公室、台防務部門、外事部門及美方皆發文反駁。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林聿禪10日宣稱,從來不會也沒有任何研製生物戰劑的計劃。“美國在台協會(AIT)”當天也回應稱,美國是首批簽署“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的國家,該公約明令不得發展生物武器,也不得協助或鼓勵任何組織製造、取得生物武器。

台行政機構12日也對相關消息進行反駁,稱《聯合報》報載日期當天并無相關會議,且報載會議記錄內容有多處謬誤,造假情形可見一斑,應立刻更正錯誤內容。

針對關於P4實驗室報道的指控,《聯合報》12日晚發聲明回應稱,刊出前已履行查證義務,向有關單位詢問回應,并給予顯著對等的平衡報道。

另據親綠媒體《自由時報》報道,蔡英文辦公室13日又宣稱,此事衝擊台灣形象,甚至可能引發國際制裁,再次呼籲《聯合報》更正致歉,“這件事不能就這樣算了”。

國民黨前“立委”邱毅12日曾在臉書發文表示,AIT的“澄清”毫無說服力,美國發展生物戰劑可是罪證確鑿。根據不完全統計,美國在全世界操控336個生物實驗室,而二戰後唯一有使用生化武器記錄的就是美國。美國把中國大陸視為其首要戰略敵人,想利用台灣作為其維持霸權、攻擊大陸的棋子、代理人,因此美國施壓台灣秘密搞生物戰劑,以對付大陸,有很大可能性。邱毅還表示,對於《聯合報》的指證,雖然蔡英文辦公室強力駁斥,顯然并非空穴來風。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