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台灣一女研究員在P3實驗室染疫,“曾被英國變異株實驗鼠咬到”

分享到:
2021-12-10 10:4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中研院”南港P3實驗室女研究員“實驗不慎”染疫,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台媒剛剛消息稱,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9日晚透露,該P3實驗室一名20多歲的研究人員確診新冠肺炎,其染疫後說出上月底曾不慎被實驗老鼠咬到,而該老鼠身上帶有的是英國Alpha變異株。

台“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圖自台媒

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晚稍早前證實,稱接報有一名實驗室人員PCR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目前瞭解可能是工作場域受到污染。台灣“總統府”隨後稱,蔡英文已要求行政團隊務必迅速查明個案原因,落實相關疫調等工作,上下通力合作,守住疫情防線。台灣《自由時報》稱,莊人祥剛剛透露,此為台灣首起P3實驗室染疫事件,這名研究人員月初已離職,打過2劑莫德納疫苗且已經超過14天,該研究人員在實驗室中確實會接觸到各種病毒,但其染疫後才說出上月底曾不慎被實驗老鼠咬到,而該老鼠身上帶有的是英國Alpha變異株,但仍待第2次復檢確定感染源。

實驗室人員染疫,島內18年前也發生過。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台灣當時發生了P4實驗室染疫的事件,主角是人稱“詹中校”的詹家棕,其因進行操作SARS實驗不慎染疫,也是台灣最後一位SARS確診病例。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