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時中稱前女研究助理染疫“感染源在實驗室”,台北醫師質疑

分享到:
2021-12-13 10:43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相隔35天,島內再出現本土確診病例,加上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入侵”,灣防疫形勢突然緊張起來。

資料圖:灣“中研院”  來源:《聯合報》

灣《中國時報》12日報道,防疫指揮中心11日公3例境外輸入病例驗出奧密克戎變異毒株,且均為突破性感染。12日,島內新增6例境外輸入。

與此同時,“中研院”前女研究助理確診感染,經過4天調查,防疫指揮官陳時中12日透露感染源確定在實驗室,當天她疑似被老鼠咬到後“先脫手套再脫衣”,與標準作業程序“先脫衣再脫手套”不符。媒稱,初步發現實驗室的門把和桌面檢呈陽性,疑為實驗室交叉感染。灣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分析說,該研究員會被老鼠咬傷,應是處理老鼠時未注意兩大步驟:是沒有戴防咬手套;二是抓老鼠時沒有註意手勢。他說,研究人員常常要替老鼠打針、餵藥,此時手必須壓在老鼠後頸部,如此才能固定其打針;若加重手的力道,老鼠會張開嘴巴方便餵藥,因此分析此名研究人員沒有做好應有的步驟。

不過,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峰質疑稱,女研究人員被爆在10月15日和11月19日被染疫老鼠咬傷,但兩只老鼠分別是感染伽馬和阿爾法,而女研究人員感染的卻是“德爾塔”。有網友嘲諷稱,“灣又超越世界,被不同變異毒株咬,老鼠咬會產生德爾塔病毒”,還有人說,“指揮中心說謊又不是第次了”。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分析稱,實驗室研究員確診事件被爆出來,是為了制造緊張氣氛,降低大家18日出門為“四大公投”投票的意願。他直言,為了降低投票率,民進黨“怪招”大堆。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