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吳志斌:習主席講話提振全港落實“愛國者治港”的信心

分享到:
2021-12-22 20:06 | 稿件來源:點新聞

【字號: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22日)在北京聽取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述職報告。選舉委員會委員、香港安徽聯誼總會常務副會長吳志斌表示,習近平主席充分肯定了特區政府一年來的工作,他特別提及剛剛結束的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取得成功,證明新選舉制度符合“一國兩制”原則和香港實際,為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制度支撐,是一套好的制度。吳志斌指出,習主席的講話,極大地提振了全港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推動符合香港實際的民主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吳志斌

習近平指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全力支持下,過去一年來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呈現了新氣象新格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明顯,經濟逐步復甦,社會保持安定。尤其是數天前成功舉行了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廣大香港同胞當家作主的民主權利得到體現,“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得到落實,社會各階層、各界別廣泛均衡參與的政治格局得到確立。

吳志斌說,明年將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實踐證明實行“一國兩制”有利於維護國家根本利益、香港根本利益和廣大香港同胞根本利益。堅信隨着實踐不斷深入和制度體系不斷完善,“一國兩制”的優越性將進一步彰顯,廣大香港同胞一定能弘揚愛國愛港的光榮傳統,推動特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進一步全面深化與內地交流合作,與全國各族人民攜手並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共同奮鬥。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