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吳志斌:從駱惠寧的“四個判斷”到“三個怎麼看” 洞見香港未來路向

分享到:
2022-01-26 19:01 | 稿件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字號: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今天發表新春致辭,總結過去一年香港的新氣象新格局,對2022年香港前進道路上各界長期關心、市民普遍關注的幾個重大問題作出回答與判斷,令香港社會從歷史中獲得智慧、汲取力量。據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僑聯委員、安徽省政協委員、香港安徽聯誼總會常務副會長吳志斌接受採訪時表示,他注意到,去年駱惠寧主任在中聯辦新春酒會“雲賀歲”上發表致辭,以“四個判斷”對香港撥亂反正、由亂及治過程中的“變”與“不變”進行了辯證的論述,而剛剛過去的2021年,則印證了他的判斷。

中國僑聯委員、安徽省政協委員、香港安徽聯誼總會負責社會事務的常務副會長吳志斌。(資料圖片)

吳志斌指出,2021年是香港開啟“一國兩制”新局面的一年。隨着香港國安法深入實施,選舉制度修改完善,兩場重要選舉成功舉行,“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落實,香港氣象一新,全港摒除政治爭拗、聚焦民生經濟發展的新格局初定。

吳志斌稱,當前,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已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未來如何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如何找準發展路向,如何實現良政善治,相信這些都是香港各界和市民普遍關心關注的問題,駱惠寧今天一一作出回答和判斷。他指出,香港回歸以來走過的非凡歷程,足以讓我們對“一國兩制”充滿歷史自信;香港未來充滿希望,關鍵是要有堅定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歷史自覺;香港機遇條件前所未有,但還要有乘勢而上、穩中求進的歷史主動。

吳志斌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深刻指出,“歷史是一面鏡子,它照亮現實,也照亮未來”,而駱惠寧今天的新春致辭,就是基於歷史回顧與總結,得出香港要走得更穩、走得更好,必須要有“歷史自信、歷史自覺、歷史主動”的智慧與力量,既有時空縱深感,又有現實針對性,切入香港實際,高屋建瓴,撥開迷霧,是香港走出疫境和經濟困局、開啟“一國兩制”新未來的重要指引。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