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舉行座談會解讀白皮書

分享到:
2021-12-21 15: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1日電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21日舉行《“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座談交流會,與會者紛紛表示,白皮書闡明香港民主發展路徑,也為香港民主發展指明方向。

(圖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資料圖)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表示,本次立法會選舉依法有序選出了愛國愛港、建設香港的有能力之士,充分展現了新選舉制度的優越性,相信立法會議員會聚焦香港長遠利益,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中央在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圓滿舉行之際發表白皮書,這也將更清晰地指引香港,希望白皮書能更廣泛地傳達給香港市民。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以自身經歷舉例指出,他小時候到大學,“民主這兩個字都是說得多,但其實根本沒有出現過,立法會前身立法局,成員多是港英政府委任為主。” 他說,白皮書回顧總結香港民主發展歷程,相信在中央支持下,香港民主發展必將穩固向前。

施榮懷指出,幾年前他想不到會有來自不同光譜的人士進入立法會,過去十幾年立法會是“拉布”為主,而這次選舉有多黨合作的感覺,他預期將來立法會不是互相拆台,而是一心為香港經濟民生發展努力。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張學修表示,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順利舉行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發展優質民主和推動良政善治的成功實踐,強調只有符合自己實際情況的民主才能更好地發展。他說,白皮書不但闡明了香港民主發展路徑,更為香港民主發展指明了方向。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副秘書長劉娟表示,香港由亂及治,經歷了劃時代階段,完成了新民主型態的選舉。白皮書發布很及時,對香港在劃時代轉折時期有指導作用,相信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民主發展是光明的。(記者 李明珠)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