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王振民:白皮書有力回擊西方對香港新選制的攻擊

分享到:
2021-12-27 11:17 | 稿件來源:香港文匯網

【字號: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12月27日)上午10時舉行吹風會,解讀《“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有關內容,並回應記者提問。對於白皮書的發表時機問題,清華大學港澳研究中心主任、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王振民表示,此時發表白皮書正當其時,主要有兩點因素。

王振民說,其一,香港新選舉制度已經經歷過兩次重要選舉活動即新的選舉委員會選舉和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全方位、全流程的檢驗,證明是好制度,實踐是檢驗真理唯一的標準。這時候需要對香港特區新的民主制度及其實踐經驗進行總結,全面闡釋新選制、新民主的核心要義,全景式掃描整個香港民主發展的過程,對其中的經驗教訓和基本規律進行總結、概括和提煉。

王振民續稱,其二,西方一些國家和政客總是戴着有色眼鏡看中國、看香港的一切,對香港民主極盡攻擊抹黑之能事,這時候發表白皮書可以正本清源,還原真相,有力回擊西方一些國家和政客對香港特區新選制、新民主的攻擊,表明中國在香港特區民主發展問題上堅定的立場。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