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支振鋒:“愛國者治港”保證香港營商環境更加優良

分享到:
2021-12-27 11:39 | 稿件來源:香港文匯網

【字號:

國新辦今日(12月27日)就《“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有關內容舉行吹風會。針對港府下一步應如何優化營商環境的問題,中國社科院法學研究所研究員、中國社科院台港澳研究中心研究員支振鋒表示,“一國兩制”是香港營商環境的根本保障。全世界都關心香港的營商環境。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香港既是國際交往的橋樑,也是外來投資的沃土。中央政府歷來堅定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維護香港良好的營商環境,保護投資者利益。

支振鋒強調,特區政府要抓住國家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為香港帶來的發展機遇,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靜 攝)

支振鋒表示,近年來,反中亂港勢力和美西方破壞香港法治,造成社會嚴重撕裂,損害香港營商環境。在國外,美英不斷刻意抹黑香港,去年6月美國取消對香港的特殊相關待遇,今年4月美國宣布取消香港自治貿易和金融特別待遇,7月美國炮製“香港商業警告”直接恐嚇在港企業和個人,甚至對香港特區及內地官員進行非法的所謂“制裁”。

支振鋒進一步說,中央政府關鍵時刻撥亂反正維護香港營商環境。隨着出台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等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依託中央堅強支持和大灣區廣闊腹地,香港社會由亂及治,營商環境不斷優化,經濟迅速反彈,並為外國投資者提供了巨大的市場空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日前發表報告再次肯定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支振鋒強調,“愛國者治港”保證香港營商環境更加優良。香港特區正迎來撥亂反正、由治及興的新階段。特區政府要抓住國家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為香港帶來的發展機遇,積极參与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經濟發展注入新的動能,努力解決長期困擾香港的各類深層次矛盾和問題,進一步優化及提升營商環境。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