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嚴正回應菲律賓在聯大涉南海問題錯誤言論

分享到:
2021-12-09 10: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8日電 當地時間7日,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上,對菲律賓代表就南海問題發表的錯誤言論作出嚴正回應。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

他指出,南海仲裁案系菲律賓單方面提起,仲裁庭越權管轄、枉法裁判,所作裁決無效,沒有拘束力。中方不接受、不參與仲裁,不接受、不承認所謂裁決,也不接受任何基於該裁決的主張和行動。希望菲方堅持通過談判協商解決爭議。

中方在南海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中國在南海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有著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中國始終致力於同直接有關當事國通過談判協商妥善管控分歧、和平解決爭議,同時全力維護與周邊國家的友好關係。

耿爽表示,近年來,在中國與東盟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保持總體穩定。中國與東盟國家正在全面有效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積極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中方願同包括菲方在內的周邊鄰國保持對話溝通,長期友好相處,推進務實合作,共同把南海建成和平之海、友誼之海、合作之海。(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